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离石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依法能动履职,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一是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深刻汲取离石“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多次召开消防安全相关会议,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积极部署,并要求全体干警根据警示教育片撰写学习笔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绷安全之弦,守好安全底线。

二是积极开展消防培训。分别邀请离石区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指挥员殷艳强同志和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科曹晋同志对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干警讲授最常见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其面对不同火灾事故场景的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组织专人全力排查清理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同时确定安全责任人,做好日常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全方位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是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群众掌握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火灾自救逃生知识。

下一步,离石区检察院将持续增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