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离石区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分析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2日,离石区检察院组织院领导、员额检察官和公务员助理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雪莉主持。


会上,王雪莉检察长通报了区院各项业务数据在全市的排名情况,传达了市院各位领导在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分析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本院在去年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抓好离石检察工作,争创一流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要认真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分析会议精神为我们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离石现代化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领会、消化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高质效检察履职维护公平正义。

二要深耕细作挖掘数据资源。要求所有参与办案的检察人员,对标对表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认真分析各项工作落后原因,找准对策。要贯彻落实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明确要求,更好地统筹“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

三要加强业务经验和典型案例的撰写。要加强学习,丰富信息内容,争取做到反应及时、有血有肉、宣传到位。要将业务经验和典型案例的撰写责任到人,切实把典型案例学习、应用以及培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压紧压实,引导干警在完成检察工作的同时,有意识地进行撰写业务经验和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相关经验做法,深化成果运用。要对最高检2024年指导性案例计划及最高检、省院相关征集通知了然于胸,把握好完成时限,潜下心来,提早谋划,精心准备,注重多视角总结、提炼典型案例。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