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午,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翠峰、离石区政法委副书记赵星星出席了会议。离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雪莉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赵星星宣读了离石区院三位同志的职务任免决定:周治羌同志任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郭鹏飞同志免去政治部主任职务,任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苗继峰任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随后,三位新任职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周治羌同志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责任,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成绩。郭鹏飞同志表示,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转变工作角色,履行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苗继峰同志表示,将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自觉在党组书记的领导下,做好参谋,干好本职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翠峰对三位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强调:这次干部调整任职是对离石区院班子的优化和补充,是继基层院换届后的又一次调整交流任职,是市委组织部、市院党组、离石区委从大局出发,经过反复酝酿、认真研究、慎重考虑做出的决定。她提出:一要珍惜岗位。新岗位新要求,希望三位同志尽快转变角色,讲政治、顾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离石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二要感恩组织。近两年来,市检察院借助全省政法干警集中交流的政策,向省院、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主动汇报、积极请示,开展职务晋升、干部交流等工作,尽可能把司法体制改革红利最大限度释放给基层院,努力使全市检察干警享受最优政策,激发争先创优的动力,我们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三要实干担当。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当代选拔干部的标准,我们要努力先行、干在当下,以担当的好品德,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展现离石检察的形象。

最后,王雪莉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三位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尽快熟悉、适应岗位,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做到如供职报告所言、任职发言所述。同时也衷心感谢市院和区委对我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的关心厚爱。会上,王雪莉检察长对全体干警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要有顾大局的思想,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各项工作。

二要讲奉献。年轻干警要敢想、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理念,率先垂范、谦虚好学,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尽职履责。

三要讲团结。不仅仅是班子内部要团结,全体干警更要讲团结。只有团结才有战斗力,才能创佳绩,我们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共同推进全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四要讲正气。办案要公正,处事要公正,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身边人。坚持一岗双责,为我们离石检察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五要讲格局。一个人的格局大小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希望大家有格局、有境界、有胸怀、有度量,不计较、不推诿、不抱怨,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