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履职助推娱乐场所管理 治理KTV涉未成年人难题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区域内个别KTV在经营过程中存在未经核实人员身份信息,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继而引发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被侵害等情况,反映出娱乐场所在经营过程中未严格履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义务。

为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针对以上问题,离石区检察院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经过磋商,达成共识:相关部门应对辖区内的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对涉及的KTV作出责令停业整顿三个月的处罚,并对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雇佣未成年人,是否有“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识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不断加强常态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的行为,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综合履职有效督促了娱乐场所经营者全面履行未成年人禁入的安全保护义务,也更有利于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减少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文旅等部门的协同协作,建立多部门间的长效协作通报机制,在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的同时,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推进营业性娱乐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不断推动KTV等娱乐场所的社会治理,净化社会环境,切实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健康的文化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护。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