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离石区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刻汲取吕梁市离石区“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止机关重大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消除机关安全隐患,确保检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11月21日,离石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会议由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鹏飞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吕梁市安全生产警示会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暨全市检察机关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汲取教训,扛牢安全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是一切的前提,本次重大火灾事故中汲取教训,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检视过程中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完善预防措施,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绷紧安全防范之弦。

要拧紧责任链条,杜绝安全事故。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充分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切实做好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工作有人抓、信息有人报、备勤有人值,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三要强化安全宣传,筑牢安全防线。要充分利用离石区院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生产和机关安全相关内容和举措,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不断深化干警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交流,定期组织消防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的应急处置能力。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