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共话检律协作 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推动检律协作,11月16日,离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司法局、律师代表召开“共话检律协作 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座谈会,会议由第二检察部主任李云云主持。

上传达学习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山西省公安厅、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办法>的通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关心关注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加强与辩护律师沟通检律协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交流探讨拓展检律协作的新形式新方法。

李云云同志介绍了近一年来检律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检察官和律师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都肩负着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的责任,检律双方要持续增强协作合力,用好用足检律日常沟通联络平台,强化实务交流,进一步深化机制共创、队伍共建、协作共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下一步,离石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深化检律良性互动、健全完善检律互动机制、检律监督机制等方面再发力,进一步深化互尊互信互促的新型检律关系全面提升检律协作质效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