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乘势而上正当时 砥砺奋进谱新篇——离石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光镌刻崭新年轮,岁月记录前行足迹。2月27日上午,离石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回顾工作,鼓舞干劲,谋划蓝图。离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雪莉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周治羌负责会议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苗继峰同志宣读《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及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

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周治羌同志组织颁奖,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武小龙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强调。

表彰先进

王雪莉检察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绩新收获,代表院党组向全院检察干警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2024年全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办优检察案件、讲好检察故事、擦亮离检品牌”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特别强调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带头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持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检察工作的开展与最高检、省市院要求保持高度一致,高质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办案质效。做好每周、每月各节点核心业务数据和综合工作的考评督导,督促检察官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切实提高办案质效。进一步树牢“案卡填录就是办案”的理念,加强信访工作处置的亲历性,坚持舆情风险研判端口前移,守牢办案底线。主动对标全区工作情况找问题、找差距,对标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找缺点、找不足,针对问题画好路线图、做好台账表,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举措,逐一推进落实,逐项整改销号,以认认真真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举措补齐短板漏洞、缺点弱项,努力将现在的问题、不足转变为今后的亮点、特色。

三要坚持精品意识,塑造品质检察。持续把品牌建设作为引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高度重视品牌亮点打造,紧盯短板弱项加强学习锻炼,努力培养一批业务强、懂综合的复合型人才,为今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打好基础。在办案中注重筛选优质案源,善于总结提炼,努力打造典型案件、精品案件、有影响的案件,挖掘出“一院一品”特色亮点,打造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实践的特色品牌。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赋能检察发展。坚持党建搭台、业务跟进,不断丰富“党建+业务”联合教育培训方式,邀请专家学者和党校教授专题辅导意识形态、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等多项党建和业务知识,有效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将党建工作目标量化融入检察人员绩效考核,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运用信息化技术支撑,打造“大数据+党建”智慧党建平台,减轻党支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五要坚持从严治检,铸就检察铁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督促全院干警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检察纪律,不越法律“底线”,不越制度“红线”,不越党纪“高压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更高水平的履职为离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