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合力开启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离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座谈会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离石区检察院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的精神,2月27日下午,离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和案件管理办公室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座谈会,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措施及计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鹏飞主持会议,第三检察部和案件管理办公室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回顾2023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管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各项业务数据,分析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了2024年检察工作,就需要提升和改进的检察工作提出了详尽的意见建议,并设定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精准监督,优化民事检察提质增效。积极开展民事检察法律监督,深化对生效裁判、调解书、民事执行工作、民事审判程序违法行为监督。深入开展常态化虚假诉讼监督。持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支持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诉讼维权。

二要践行穿透式监督理念,推动行政检察更上新台阶。发挥“一手托两家”的职能,坚持能动履职,助力社会治理、溯源治理。探索协作机制,强化行刑衔接,实现优势互补。注重为人民司法,通过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实现案结事了政和。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擦亮公益诉讼品牌工作 。做好“四检合一”融合履职,推动案件办理。大力推行生态补偿机制,实现惩治犯罪与保护生态“双赢”。注重源头治理,要更加自觉融入社会治理、黄河治理,促进各类问题标本兼治,以“检察蓝”守护离石发展之路。

四要巧用信息化技术,实现案管业务数字赋能。注重日常流程监控工作,对业务数据进行“拉网式审核”,确保业务成效颗粒归仓。积极消化吸收完善“案卡纠错系统”,着力把大数据运用充分发挥融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提升业务能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要讲好检察故事,唱响离石检察好声音。把检察主责宣传做实,全面展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检察工作,展现检察风采;把典型案例宣传做细,用办案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为素材,开展普法教育工作。把特色亮点宣传做强,立足离石实际,深挖离石检察新做法、新成效,打造好“离检品牌”。

承势而上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2024年,离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和案件管理办公室全体干警将继续铆足干劲,拿出拼劲、保持韧劲,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质效,真正做实民事检察、做强行政检察、做亮公益诉讼检察、做精案管检察工作,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