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离石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2-04-19  作者:第二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助推企业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助力全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日,离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根据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前往离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以及山西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办公室公开的第十二期群众举报线索和交办事项中,涉及离石区某煤矿两条线索进行对接沟通。

  

座谈会上,离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薛欣向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现场送达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并从法律监督视角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区安全生产监管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办公室公布的我区某煤矿两条线索的查办情况,表示一定会以此为契机,与区检察院共同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宣传工作,加强监督协作,贯彻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