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市人大在我院进行监督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510日下午,市人大跟踪监督组一行7人,就我院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公正司法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座谈,我院常务副检察长李云作了专题汇报。离石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区检察院、法院主要领导、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及承办科室的主要负责人,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驻区人大代表各两人参会。

会上,监督组对我院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公正司法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结合检察实践,逐步完善调整检察长、检委会、主任检察官、检察官的职责权限,明确办案决定权、审核权、监督管理权的责任归属,完善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全程管理和动态监督,完善司法办案各环节之间、办案组织之间有效管用的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

二是确保检察官依法履职。加强检察官职业忠诚教育,严格检察官职业操守,使从严管理检察官成为新常态。对于违反党纪党规、违法办案规定的,建议退出检察官序列;坚持检察官必须办案的原则,加大入额院领导的直接办案力度,切实发挥检察长在司法办案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完善检察官考核评价制度、优胜劣汰的激励制度、职业培训制度,更加注重对检察官职业道德和八小时之外行为的监督。健全检察官助理的管理制度,培养和储备好检察官后备力量。

三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做好重大改革事项及时向人大报告、重要检察改革文件及时向人大报备等工作,积极争取支持,自觉接受监督。继续深化和拓展社会参与评议离石检察改革工作,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更加注重改革举措、改革政策、改革成效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