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28  作者:王慧栋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6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上传达了区委梁志勇书记、吕文平区长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握经济工作发展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指导司法实践、引领检察工作,不断增强服务离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切实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助力离石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要围绕精准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围绕生态建设,加大对环境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化破坏生态环境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依法履行督促起诉、支持起诉、提起公益诉讼等职能,监督负有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三、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力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依法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企业产权保护力度。要注重做好与政府、企业、相关执法司法机关衔接配合,综合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依法惩处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的各类犯罪活动。要加强涉农检察工作,严惩“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更好地保障全面协调发展。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坚决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2022年1至3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2021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
·【权威发布】吕梁市离石区人...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
·2020年1至9月离石区人民检察...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1月至...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警示教...
  微观检察
离石检察微博
离石检察头条
离石检察微信
离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  邮编:033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